竞价外包:百度竞价推广关键词点击价格如何计算?
做过百度竞价推广的朋友都知道,一般情况下,百度竞价里关键词的实际点击价格会低于出价,比如你的账户内“空调维修”这个关键词的出价是8元,而被点击后,实际点击均价可能是5元,那么,问题就来了,为什么实际点击价格会低于出价呢?百度竞价的点击价格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?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下面,给出一个点击价格计算公式: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先抛开它的准确性,我们来研究公式本身,首先要知道,别人搜索时,你的关键词排名是由这个关键词的出价与质量度的乘积决定的,乘积越大,排名越靠前。举例来说明,有两个竞价账户,都用了同一个关键词“空调维修”,A账户出价是6元,质量度是10;而B账户出价是10元,质量度是5,那么当别人搜索“空调维修”时,A账户这个词的出价与质量度的乘积是6*10=60,B账户是10*5=50,所以B排在A的下一名。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然后,我们来看公式,那么现在我们就可以计算A账户中的关键词“空调维修”被点击后的实际花费是多少钱了:(10*5)/10=5元,再加上0.01,实际点击价格就是5.01元,也就是说A账户这个关键词出价是10元,而实际点击价格只有5.01元,现在知道百度竞价点击价格如何计算了吧?也就是说,别人点你一下,你花的钱数,由你的下一名决定。同样道理,B账户“空调维修”这个词的实际点价格,就要根据排在B下面的账户内这个词的出价和质量度来计算了。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最后,我们回过头来思考一下,这个点击价格计算公式靠谱吗?答案是:鬼知道!因为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排在你下一名的出价和质量度,但是,从公式中我们至少可以发现一点,关键词的排名和点击价格,都与质量度是有关的,质量度高,排名越靠前点击价格就越低,实际情况是这样吗???真实情况是,无数的案例证明,质量度对排名及点击价格的影响绝对没有公式中那样大,只是微乎其微的一点点而已,所以,最后要表明的只有一句话:做百度的竞价,大可不必过度纠结质量度(搜狗、360除外)。(竞价托管或者解决竞价效果不好等问题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 文章源自张俊SEM-https://zhangjunsem.com/6432.html
声明: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学习交流目的。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。本站部分图文来源于网络,仅供学习交流,发表作品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承担连带责任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。



![站长网络推广必知CPC,CPM,CPS,CPL,CPD,CPR常量含义[精]](https://zhangjunsem.com/wp-content/themes/begin/prune.php?src=http://zhangjunsem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8/07/竞价推广CPC计费模式.jpg&w=280&h=210&a=&zc=1)







评论